瞎几把嗑

【偶像练习生】鸥莲幼儿园的二三事(2)


2.


孩子们在老师的组织下围成了一个小圈圈坐了下来。

程老师贴心的给他们做示范,两只手一起拍一下,又在地板拍一下,打的很有节奏。

“大家,好。我叫,程老师。今年,三岁了。喜欢,跳舞。”

怕新来的孩子们不太懂,程老师还先让年龄大一点点的孩子们先开始介绍。

她左边是个长得有点显老的小哥哥,有模有样的学着程老师打节拍。

“大家,好。我叫,俊小毅。今年,五岁了。喜欢,唱歌。”

黄明昊乖乖坐在范丞丞边上听着哥哥们做介绍。他年龄小脑子却很精,记性也不差。

一轮下来已经记住了一多半小朋友的名字。

比如那个带金链子的哥哥叫卜凡凡,四岁了,喜欢吃饼。

那个眼睛亮晶晶的男孩子叫李英超,和他一样大,喜欢吃糖。

普通话不标准的那个叫有长进,老师夸他名字起的好。

他旁边那个眼睛大大的,最容易被小朋友逗笑的哥哥是台湾的,叫俊俊。

至于乐华小区的黄新淳,李权哲和丁泽仁他们,他早就认识啦。

所以老师介绍到一半问他们记住多少个的时候,他小手举得最高。噼里啪啦就说出了一堆人名。

程老师很惊喜的看着他,掏出贴纸给他两边小脸蛋一左一右各贴了一张。

顺便让他也来做个自我介绍。

黄明昊小手合起来拍拍,又在地板上拍拍。

“大家,好。我叫,黄明昊。今年,三岁了。喜欢,范丞丞。”

程老师被他逗得咯咯咯的笑,其他孩子也不明所以的跟着一起笑了。

黄明昊被老师摸了摸头,感受到了宠爱。骄傲的像只小公鸡。



小公鸡中午的时候就神气不起来了,要吃午饭了。菜里面有他最不喜欢吃的西红柿。

老师吃饭之前跟他们讲,要做一个有礼貌的好孩子,吃饭的时候不能讲话。

他听了进去,这会也不开口,幽怨的盯着坐他对面的范丞丞。

范丞丞一勺一勺吃的正香呢,一抬头就看见黄明昊委屈巴巴的盯着他,一碗饭一口都没动。

范丞丞像大人一样叹了口气,说:“真拿你没办法。”

一边伸勺子去勺黄明昊碗里的西红柿。

“丞丞,勺子沾了口水不可以伸到其他小朋友的碗里去哦。这样很不卫生。”

张老师眼尖,看见了这一幕。以为范丞丞喜欢吃西红柿,好心的给他跟黄明昊碗里一人又加了一大勺。

黄明昊:……



吃完饭老师们带孩子们去外面院子里散步。瓜瓜班和花花班的孩子像出了笼子的小鸟似的,在院子里四处探寻。

范丞丞拉着黄明昊的手,带他去小菜园那边看幼儿园自己种的菜。

小菜园旁边是养殖区,台湾小朋友俊俊很喜欢其中一只毛色雪白的大兔子,蹲在笼子前面看了很久。

郑锐彬和朱正廷作为幼儿园的老前辈,对这些东西已经看厌啦。这会正一人屁股后面跟着一群小朋友,给他们介绍幼儿园各种器材。

今天来的新小朋友都没有再哭了,张老师很满意。



“老师,麻烦开一下门。”

大门口,年轻妈妈抱着一个小孩站在外面,朱正廷眼尖,一眼瞅过去大喊,

“坤坤,你迟到啦!”

门口的小孩穿了一双黑色的小皮鞋,擦的干干净净。一头头发被往后面梳了个小背头,走进点还能闻到香喷喷的啫喱味道。

小孩乖巧的跟妈妈告别,又点点自己的脸颊,让妈妈亲自己一口。

张老师熟练的打招呼:“坤坤妈妈,中午好呀。今天比赛怎么样?”

蔡妈妈亲亲自己儿子的脸把他交给张老师,笑眯眯的说:“还不错,拿了第一名。”

张老师闻言把小孩两只手举起来颠了颠,一边夸他“坤坤好棒哦。”

蔡徐坤妈妈隔三差五就会请假带他去参加各种比赛,今天比的是钢琴。基本上每次都能拿到好成绩。

小孩在幼儿园也乖,张老师把他往地上一放,他就挥手跟妈妈告别,然后噔噔噔的跑过去找朱正廷了。

他掏出书包的荣誉证书给朱正廷看。朱正廷对他竖了一个大拇指。

“你好厉害哦。”

一旁的郑锐彬听了直憋嘴,什么嘛,钢琴他也过了级拿过奖好不好。蔡徐坤就知道炫耀!


隔天才艺表演的时候,朱正廷和蔡徐坤看着郑锐彬从书包里掏出一张张奖状,听着他说:“我才艺太多了,没时间一一表演,就给大家看看我拿过的奖吧。”

幼小的孩童第一次感受到了一个新词语:无语。

评论(24)

热度(5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