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几把嗑

【毕侃】【皇权富贵】南方媳妇北方郎

cp:毕侃,一点点皇权富贵

今天不虐了,走走乡土路线

ooc,别打人。

 

 

 

 

李希侃叼着毕雯珺买给他的煎饼果子,坐在床上生闷气。

 

他从当年决定要跟毕雯珺结婚开始回想,先是想起毕业那年跟家里吵得沸沸扬扬,他爸爸提起扫把差点要打断他的腿。一边生气一边骂他:“不准嫁给外地人!”

 

然后又想起他第一次来毕雯珺老家,出门去菜市场要想买点菜露一手,在丈母娘面前留个好印象。被菜摊的老板娘耻笑:“你就买四根葱?得得得,我送你好吧,你南方人吧?

 

最后又想起今天跟毕雯珺去见他的高中同学,同学不知道他是温州人,喝大了揽着毕雯珺的肩膀说:“到底还是我们大连好啊!我跟你讲你可千万要离南方人远点。南方人!特别是温州人人!很狡猾的!“

 

李希侃拿着烧烤的手一顿,差点没忍住把烧烤签子扎到对方眼睛里去。

 

咋滴啦?大连人就可以搞地域歧视了吗??李希侃好生气!尤其毕雯珺还跟着他同学一起笑,李希侃就更气了!

 

他后半场坐在位置上一句话都没再讲,掏出手机跟黄明昊聊天。

 

say kan:“我好气啊!”

 

阿呆木今天还有救吗:“咋啦哥哥?”

 

say kan:“南方人和北方人的爱情就这么艰难吗?”

 

阿呆木今天还有救吗:“别提了哥哥,我跟范丞丞因为西蓝花到底叫花菜还是菜花吵了一个星期了。”

 

李希侃:............

 

没想到当代青年谈恋爱,感情破裂不是因为大学毕业要各自分飞,而是因为南北差异。

 

 

 

 

毕雯珺后来喝的也有点多,一点也没发现李希侃在生闷气。抱着李希侃的腰往家里走。路过楼底下的煎饼果子摊还不忘给李希侃买了一个,加了三个蛋。

 

回家之后毕雯珺火急燎燎的要把李希侃往床上带,李希侃推开他说要先去洗个澡。

 

毕雯珺往床上一趟,讲了一句:“你们南方人这一天洗一个澡的毛病啥时候改一下啊。”

 

他这不说还不要紧,一说李希侃就爆发了,捞起准备带进去浴室的睡衣就往毕雯珺头上扔。他情绪一激动就容易脸红,这会从耳朵到脖子红彤彤的对着毕雯珺吼:

 

“我就知道,你就嫌我是个南方人。”

 

毕雯珺一脸懵逼的掀开脸上盖的睡衣,不明白他这火气从哪里来。还没来得及开口讲话呢。李希侃就跟机关枪似的突突突的跟他呛。

 

“我不洗澡难道还等着你过几天带我去澡堂里去洗吗?你们北方人还不爱干净呢!你看我说你什么了吗?”

 

李希侃一想起洗澡这件事就来气,他曾经被毕雯珺带去澡堂里洗过澡。一大群大老爷们赤身裸体坦诚相对,在一众高大强壮的北方里面他显得像个小弱鸡似的。

 

他不习惯在这么多人面前洗澡,洗没两下就要背过身去,尴尬得要死。

 

“我就带你去了一次澡堂你咋记恨到现在呢?”

 

毕雯珺有点无语。他那时确实没考虑妥当。他刚带李希侃回来抚顺,想让他体验一下抚顺人民的生活。可是抚顺人就两大爱好,一喜欢麻辣拌二喜欢逛澡堂。李希侃只喜欢吃旺旺仙贝不喜欢吃麻辣拌,他没办法就带他去澡堂搓澡了。

 

可是去了澡堂他又后悔了,他自己一个地地道道长大的抚顺爷们倒是从没觉得在澡堂里洗澡尴尬。可是怎么这件事情放在李希侃身上他就是觉得不舒服呢。

 

他洗没两下就要凑到李希侃那边挡一挡他,总觉得全澡堂的大老爷们都在窥伺他家小宝贝。

最后背也没搓穿了衣服就牵着李希侃就走,再也没带他去过澡堂。

 

李希侃轻易不怎么生气,生起气来就有点不依不饶。他根本不听毕雯珺跟他讲什么,整个人变得牙尖嘴利起来。

 

“你早就看我不顺眼了是吧,我第一次来你们这边见到大雪的时候太兴奋,不过是在雪地里打了个滚你就偷拍我发朋友圈!害的我被黄明昊笑了一年。”

 

毕雯珺顺着他的话头开始回想,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

 

那会他跟李希侃还在热恋期,甜甜蜜蜜一秒都舍不得分离,过年放假的时候带李希侃回了自己老家,李希侃来的第二天就下起了大雪。李希侃不是没见过雪,可是这么大的雪还是觉得新奇。非要拉开门往外面走,毕雯珺还记得自己在他后面追着给他披大衣,帽子围巾手套给他裹了一层一层。

 

结果李希侃一到了楼下整个人平空跃起投进了雪的怀里。在白色的雪地上留下一个“李希侃”的人印。

 

那会雪还在悉悉索索往下掉落,李希侃倒在雪地里笑的快要把雪融化。

 

他掏出手机拍了一张照片,回去欣赏了半天,最后发了条朋友圈,配字“南方人。”

 

黄明昊是在他评论下哈了整整五排。

 

可是。

 

“那是因为你躺在雪地里的时候太可爱了,我忍不住就发了出来。”毕雯珺扶额,他没想到李希侃对这件事这么耿耿于怀。

 

“那我吃火锅你为什么非要给我加麻酱!放垃圾到骨碟上你就说我!我说烧卖里面只有糯米你还不相信我!难道也是因为我可爱吗?”

 

“小侃,你别蛮不讲理好不好。”毕雯珺给他叫的头晕,这都啥鸡毛蒜皮的小事啊。

 

可是李希侃听了他这句话眼泪珠子都快掉下来了,他一只手指着毕雯珺,跟指着什么负心汉一样:“我就知道,你就是嫌我是个南方人。你也跟你同学一样觉得温州人不好温州人狡猾是不是?”

 

毕雯珺.........

 

他算是知道问题出在哪了。他想起今天喝高了的同学搭在他肩头跟他讲的话,又想起李希侃今天这一系列的反常反应。

 

温州人,还...挺爱自己家乡的嘛。

 

毕雯珺从床上爬起来,走到李希侃旁边抱住他,给他擦眼泪:“别生气了宝宝。”

 

李希侃气还在头上,但是又挣不开他,气的踩了他一脚。

 

“嘶.....宝宝,我真的没嫌弃过你,真的,我发誓。”毕雯珺忍住痛,有模有样的伸出三根手指朝天。

 

“我带你去澡堂,只是想让你体验一下我小时候的生活,我没想到你那么不适应,对不起啊宝宝。”

 

李希侃哼了一声,没有接话。

 

“至于我笑话你看到雪的反应,还有那些因为南北差异不同的习俗习惯,也都是因为你的反应很可爱,我忍不住要逗逗你,如果你不喜欢,那我以后不这样了好不好。”

他抓着李希侃的手放到自己嘴巴旁边亲了亲,一边低头温柔的哄他。

 

其实...也不是很不喜欢.....李希侃不争气的又红了脸。

 

“至于今天我同学说温州人狡猾,我没有反驳,是因为我真的觉得你很狡猾。”

 

李希侃????

 

“我直了二十年,碰到你就像个无脑小学鸡,你说你是不是有什么奇妙能力的小狐狸,是不是很狡猾,嗯?”

 

 

 

干,这个抚顺人怎么这么会说情话哦。

 

李希侃百年难得一遇的撒泼吵架,失败..................

 

 

 

 

 

 

阿呆木永远都没得救了:“希侃哥哥,在吗??我要回温州老家了,你回不回?范丞丞这个傻逼我让他买地瓜他居然给我买了个红薯。这日子没法过了。”

 

 

 

 

半个小时后黄明昊盯着一点反应也没有的微信发出了疑问。

 

希侃哥哥在干嘛呢???





(dbq,我不是温州人也不是抚顺人,我只是个湖南人。梗来自知乎,有南北差异大家不认同的地方请不要骂我。新年快乐,拜拜。)

 

评论(431)

热度(5877)

  1. 共1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