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几把嗑

【郑锐彬x李希侃】别侃了,不当彬


一个拉郎,先婚后爱

自己开的脑洞,硬着头皮也要写下去。






郑锐彬参加完钢琴比赛回来,李希侃又坐在电脑前面直播。

他不知道从哪里搬过来一盏七彩魔幻灯。郑锐彬扶着额头看着客厅里的灯光一亮一暗,音乐开得震天响。李希侃又穿上了他那件五颜六色的Supreme,一头黄毛在空中甩开甩去。

一边蹦一边喊:“谢谢这位xx送的游艇,大家一起嗨起来。”

郑锐彬头疼。小心翼翼的把刚拿到的奖杯放在架子上。

然后,关掉了李希侃的音响。

李希侃从迪中惊醒,反应过来郑锐彬回家了。把镜头拉过去对着他:“给大家介绍一下啊,这我对象,中央戏剧学院第一名”

郑锐彬习惯性的挺直了腰杆,鞠了一个躬。



郑锐彬人生中的前二十年活的相当规矩。上幼儿园的时候是全幼儿园坐姿最标准的好孩子,上中学是老师眼里的模范标兵,考大学也是以第一名的成绩被录取的。

他从来没有谈过恋爱,但也幻想过自己以后的结婚对象是什么样子。

他应该和他一样成绩优秀,一定要长得唇红齿白,性格要善良,最好文静一点。如果能跳舞,会唱十二月的奇迹那就更好了。

所以他第一次坐在相亲桌前看着李希侃一头黄毛,眉眼弯弯嘚啵嘚啵跟他妈扯了三个小时的皮。内心非常崩溃。

但他从来不会拒绝家里的要求,便也就按照安排跟李希侃结了婚。

新婚第一天他躺在客房,李希侃睡在主卧,他半夜出来做夜宵的时候顺手给李希侃做了一份。还没端到门口就看见李希侃拿着手机嘴巴里嘀嘀咕咕说个不停。

“天啊,我未来的日子就要跟一个男的一起过了。好惨啊……欢迎xxx进入直播间”

郑锐彬把做好的面又端了回去,吃完去了书房提笔写了四个大字

“不能家暴”

贴在了自己家的墙头。

未来的无数个日子里,当李希侃在家跳舞差点撞坏他的奖杯的时候,当李希侃开着直播说他对象是个死学屌的时候。

郑锐彬都是对着这四个大字,克制住了暴打他的欲望。



但是郑锐彬有自己的人生格言,什么方面都要努力做到最好。做老公,也要做个十佳好老公!


每逢过年过节郑锐彬都会准时准点的给李希侃微信转账发红包。李希侃作息时间不规律,他在身边时会拎他衣领让他去吃饭或者睡觉,不在的时候也会短信电话轰炸不停。

李希侃有一次在床上抱怨了他一句他来来回回就只会这么几个姿势。郑锐彬还为了他这么一句话品了几篇擦皮炎文学。

但是李希侃有时候并不领情。

郑锐彬一不在家,家里就是快乐天堂。游戏,直播,微博,不修仙到五点绝不上床。

第二天郑锐彬回来做好饭了他还赖床上不肯起来。郑锐彬捞他起来他就坐在桌子旁边发呆。

“你不吃?”

“我好困啊……”

这样的对话一个月起码要重复五遍。郑锐彬拿他一点办法也没有。逼得急了李希侃还会朝他喊:“罗正他爸找人帮我算过命!我困的时候不能吃饭,会倾家荡产的!”



三个月后郑锐彬又要出一趟远门。走之前叮嘱了李希侃生活规律一点,不要天天泡在网上冲浪,有空去图书馆坐坐。

李希侃敷衍的点点头说知道了你快走吧。一边打开直播给人家刷兰博基尼。

他最近迷上了一个主播,直播玩溜溜球,技术贼好!李希侃追的入了迷,自己也不开直播了,每天就给火力少年王刷礼物。

他玩的不是球,是我的心。

快手达人李希侃如是说。

郑锐彬看他这幅样子也不好再多说什么。他上次就因为多叨叨了李希侃几句两个人在客厅吵了一大架。

李希侃举着他奖杯要往地上摔,他那个奖杯还没有拍过照发朋友圈,看见李希侃举起来就着了急,一抬手差点把李希侃电脑给摔掉。

最后两人一人举着奖杯一人举着麦,彼此心里战战兢兢,生怕对方手抖。互相鞠了个躬道了歉这事才算完。

郑锐彬不想再来一次这样的争吵。拖着行李箱走了。

这次出门要拍音乐剧,时间比较长。郑锐彬有点担心家里会被李希侃搞得乌烟瘴气。他皱着眉头坐在车上,想着要不要再发个微信给李希侃。

突然肩头一沉,郑锐彬一转身。旁边的男孩已经睡着了,车一颠簸就顺势倒在了自己肩头。

郑锐彬盯着男孩看了很久,嚯!眉眼温顺,唇红齿白!

不知道他会不会唱十二月的奇迹。

同一时间的客厅,李希侃礼物刷的太多了终于吸引了火力少年王的注意力。

他手抖着在手机上输了号码加了对方微信。





故事的最后,李希侃和郑锐彬和平离婚了。

彼时李希侃挽着火力少年王的手坐在沙发上,看着郑锐彬和朱正廷手拉着手一起合唱十二月的奇迹。

心想

别侃了,当彬不行啊。




评论(57)

热度(7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