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几把嗑

【毕侃】我的一家(毕思侃的主题日记)

设定:毕侃生了一对双胞胎

毕侃双胞胎大儿子视角。

瞎写的,不妥删。名字和名字梗来自群里的小姐妹。




我叫毕思侃,今年八岁。

我还有个弟弟叫李慕珺,今年也是八岁。我们两个是双胞胎,我妈妈说我们是全小区最帅的双胞胎。虽然我爸爸说我们小区的双胞胎只有我们这一对。

我的爸爸叫毕雯珺,他是一个看上去很凶但其实特别温柔的人。虽然有时候我们和妈妈做错事情会被他打屁股,但是我知道他其实很爱我们和妈妈。

我的妈妈叫李希侃,据说妈妈生我们的时候受了很大的罪,所以爸爸经常跟我们讲要好好听妈妈的话,不可以惹他生气。

但其实,一般都是妈妈惹我们和爸爸生气。因为我的妈妈真的很幼稚,又很啰嗦。

提到这,就不得不说我和弟弟那个令人羞耻的小名了。

我的小名叫别毕毕,我弟弟的小名叫少侃侃。

富贵叔叔说我们两个有这个小名都是因为我们的妈妈,因为他真的太能说了。

富贵叔叔有一次和他出去坐公交车,带着耳机听着歌没理妈妈,妈妈一个人居然也能从起点站说到终点站。

所以到我们两个出生的时候,富贵叔叔就给我们两个起了这个小名。我的妈妈很生气,他很不喜欢这两个小名。

可是爸爸却同意了。

他说家里有一个能说的就够了,再来两个会吵的他脑瓜疼。

于是这两个小名就伴随我们度过了一年又一年。

弟弟还好,我就比较惨一点,每次有人吵架说你别逼逼了,我都以为在叫我。

我们两个也都觉得很委屈,因为我们两个都没有我妈妈能侃能叨。我们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马上回房间写作业。绝不能被妈妈抓到,因为一旦他开始问我们今天在学校发生了什么事,这个话题就能继续到爸爸来叫我们吃晚饭。他会先听我们讲然后再总结然后再延伸到他以前上学的时候发生过什么事。真的非常能说!

我觉得我和弟弟不应该叫别毕毕和少侃侃,妈妈才应该叫这个名字。所以现在我们自我介绍已经很少会告诉大家我们的小名了。

反正妈妈也不叫我们小名,他一般叫我们大呆,二呆。或者大瓜,小瓜。

其实我觉得我们家最呆最瓜的就是他了。

爸爸说我妈妈小时候分不清我和弟弟,因为我们两个长得实在太像了,所以洗澡的时候经常会出现弟弟被洗了两次澡而我一次都没洗过这种状况。发生的多了爸爸也就不让妈妈帮我们洗澡了,反正我们家的活都是爸爸干的。

可是分不清自己孩子这个问题实在太大了,妈妈想了很久最后居然拿了只马克笔在我的眼镜下面点了个和爸爸一样的泪痣。这样倒是能分清楚了,可是洗完脸他又不认识了。

爸爸也经常说妈妈是笨蛋。

但是爸爸真的超级宠妈妈。我们家最好的东西一定是给妈妈的。妈妈喜欢吃胡萝卜牛肉饺子,可是又不喜欢吃胡萝卜,爸爸每次做了之后就会把自己的牛肉全分给妈妈,然后把妈妈的胡萝卜自己吃掉。他分自己的还不要紧,有时候还会分胡萝卜给我们,把我们的牛肉给妈妈!还说胡萝卜吃了对眼睛好,小朋友要多吃一点。

我看他根本就是溺爱妈妈!

玩溜溜球也是这样的。我爸爸玩溜溜球很厉害,得过很多奖状和奖杯,有几个溜溜球被他珍藏了起来,他说很贵我和弟弟不可以随便碰。可是妈妈有时候却会拿这些溜溜球玩,他不光玩,有时候爸爸凑到他耳边说悄悄话的时候妈妈还会用溜溜球砸爸爸。这个时候爸爸可一点也不担心球会坏!

在我印象中,爸爸只欺负过一次妈妈。

那还是我们比较小的时候。有一天妈妈跟我们讲,他一个堂堂七尺男孩,一个大老爷们,为什么天天要听两个小屁孩叫他妈妈,他很不满意很不开心。

我们家的家规就是妈妈开心最重要。于是我和弟弟马上就问了他,不叫妈妈那要叫什么。

妈妈说那不如叫我大哥吧,这样比较酷。

那天我和弟弟就跟在妈妈屁股后面叫了他一天的大哥。等到爸爸回来了,我们还很开心的喊大哥,爸爸回来了。

爸爸当时候在门口愣了两分钟,等我妈妈从房间出来我和弟弟又叫了几声他才反应过来。

他先是拎起我和弟弟一人打了三下屁股,告诉我们不可以没大没小。然后一把扛起妈妈进了房间锁了门。

那天晚上我们就听着妈妈在房间里又哭又叫。

爸爸还问他,你这么想叫我爸爸吗?叫两声听听。

我和弟弟简直无法想象妈妈被打得有多惨,吓得给富贵叔叔打电话。电话打通的时候妈妈刚好哭着在叫爸爸。富贵叔叔的手机好像摔了一下,捡起来的时候他告诉我们别害怕,他明天就来好好说说我爸爸妈妈。

第二天丞丞叔叔富贵叔叔还有小小昊都来了我们家,富贵叔叔和丞丞叔叔还有我爸爸妈妈坐在桌子旁边,富贵叔叔很严肃的批评我爸说让他克制一点,不能在孩子面前这样。

我和弟弟就在一旁沙发上跟小小昊讲了这件事。

可是小小昊说他们家也会出现这种事,有时候他爸爸也会扛着他妈妈进房间锁门,然后他妈妈就会一边哭一边叫一边还骂他爸爸。他还说他现在骂人的水平都有了提升。

他说话声音有点大,可能大到有点吓到大人们了。

我和弟弟看着他们四个突然一动不动坐在那里,表情还很难看。不由得感叹了一句想做个和谐家庭也不容易。

不过好在爸爸就欺负了妈妈那一次,其余时候他还是那个很温柔的爸爸。

所以我们一家四口还是过得很幸福的!

好了,写到这里今天的主题日记差不多就要结束了。

刚刚我听到妈妈说他想要吃海底捞,爸爸百分之两百会同意的,所以现在我要准备出门啦!

评论(83)

热度(3102)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