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几把嗑

【俊佳】名字我就不起了

林彦俊x黄明昊

一个拉郎

1.

在林彦俊二十多年的人生里。有一点一直都没改变过。

小孩,不管长得多可爱的小孩,他都讨厌,非常讨厌。

他们仿佛拥有无限的精力,在你旁边上蹿下跳一刻不得安生。啰嗦起来一句话能重复十遍非得让你好好回答他,不回答还不行。做事情凭自己喜好,一不顺他的意他就会撒泼打滚,嚎啕大哭。犯了错误还不能对他们讲重话。因为他们还是一个孩子。

所以当姑妈把这个扎着苹果头,穿着宽松校服的小孩子扔给他的时候,林彦俊的内心是非常烦躁的。

尽管这个小孩看上去很聪明,而且长得特别可爱。

可是终归到底还是个生了病要去儿科的小屁孩。

并且这个小屁孩长得还比自己高。

林彦俊就更不开心了……

02

小屁孩来的第一天就踩脏了他的新白鞋。

林彦俊带他出去买学习用品,人潮拥挤的超市里小孩被人撞了一下,往后一退运动鞋就在林彦俊的白鞋上面留下了一个巨大的黑印。

小孩自己还毫无感觉,拍着胸脯说了句“吓死我了”就自顾自的往前走。

林彦俊的脸和比鞋印还要黑,刚想要发火。小孩拿着一个轻松熊放到了他手上。

“彦俊哥哥,送你一个礼物。”

小孩笑起来的时候奶里奶气的,笑完后小嘴巴还吞一口空气。像条小金鱼,怪可爱的。

林彦俊任督二脉打开了还没关上,对着这张脸又不好多说什么。只好在小孩转身的时候打了几下轻松熊泄愤。

这是林彦俊第一次发现黄明昊没什么“眼力见”

他这个“眼力见”很神奇,他想有的时候就很有,想没有的时候就非常没有。

03

小孩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很依赖并且很喜欢林彦俊。

这是在林彦俊还在不喜欢他的那个阶段时就发现的事情。

小孩每天放完学都会先有礼貌的跟他打招呼。

“彦俊哥哥,我回来啦。”

然后乖乖的打开作业开始写。

他写作业的习惯很差,坐着能写,趴着也能写。林彦俊坐在哪个地方他就在那个地方腾个位置出来,非得挨着他才写作业。

林彦俊说过他几次他也不听,后来就养成了每天黄明昊写作业他就办公的习惯,两个人一人占据一边桌子,林彦俊没事做的时候也会待在书桌旁,免得黄明昊再趴在地毯上写作业。

小孩除了写作业喜欢黏他,出去玩也喜欢黏他。

林彦俊第一次带他去公园的时候,小孩很自然的就拉住了他的手,还是十指紧扣的那种。

他当时觉得感觉很奇怪,甩开了一下。小孩一脸疑惑的看着他,走没两步又牵上了。

小孩手心干燥又温热,手小小的软软的,握在手里特别舒服,林彦俊握得久了好像就有点上瘾,后来出去小孩不握他手他还不习惯了。



他带小孩去过一次朋友聚会,小孩兴致特别高。拉着他的手晃来晃去。

陆定昊看见了就问他:“哪里找的小朋友?多大了?”

林彦俊忙着给小孩剥橙子,随口回了一句“十六了。”

陆定昊眼珠子都要把他瞪穿。

“畜生啊。”



04

后来林彦俊才发现,小孩并不是因为喜欢他依赖他才总是黏着他。

准确的来说,小孩黏每一个人。

大部分和小孩走在一起的人都会被他牵手,或者挽手。

他确实天生招人喜欢。

林彦俊代替他去参加家长会的时候有一多半的人都跟他讲:“你是昊昊的哥哥呀?我们家xx老是提起他呢。”

林彦俊坐在黄明昊的位置上掏了掏他的桌肚,里面还有一堆写给他的情书和小纸条。

05

林彦俊跟黄明昊讲,小孩子不可以早恋。不喜欢别人就不要收别人小纸条了。

黄明昊展开其中一封信给他看。

“可是你不觉得这些信很好笑吗?”

“我想在你这里买一块地,买你的死心塌地。”

“你知道我喜欢吃什么吗?我喜欢痴痴的望着你。”

“真的很好笑啊,比你每天晚上讲给我的冷笑话好笑。”

黄明昊话说出口又捂住了嘴巴。

来不及了,林彦俊取消了每天晚上讲冷笑话哄他入睡的环节。

06

黄明昊突然觉得林彦俊这个人很讨厌。

他那天明明对自己念给他的信嗤之以鼻,却学了起来发给别的女孩子。

黄明昊拿他手机打游戏的时候不小心点开了他的微信。

“你属什么?”

“我属狗。”

“别乱讲,你明明属于我。”

黄明昊看了就觉得好生气,忍不住伸手点了点姑娘的头像和右上角的省略号,最后按了按红色的长方形框框。


林彦俊洗完澡出来就接到了陆定昊电话。

“林彦俊你怎么回事?你那些土味尬聊还挺好笑的,你不愿意分享就算了,你拉黑我干嘛?”

林彦俊挂了电话看着窝在沙发上装睡觉的小朋友。

“你动我微信了?”

小朋友假模假样的打了两声呼噜。

“下次不能这样,很没礼貌知道吗?”

他说话语气比平时重了一点点,小朋友也不装睡了,趴在那里眼巴巴的看着他。

“你为什么要害我?”

林彦俊莫名其妙的看着他:“我害你什么?”

“害我这么喜欢你。”

小孩从沙发上爬起来就要往他身上挂。他虽然瘦但个子确实高,林彦俊没站稳两个人就双双摔到了地上。

小孩的头砰的一声就摔到了地板上。

他平时不怎么哭也不怎么撒娇,这会突然开始掉眼泪,蹭了林彦俊一身。

林彦俊把他拉起来揉了揉他的头。

“不要再讲土味笑话了。”

“我没有在讲笑话!”小孩气的瞪他。

“行行行,你没有在讲。那我们来玩个游戏好不好。”

“玩什么?”

“我们来玩一个谁先动谁就输的游戏”

小孩子好胜心都很强,林彦俊话刚说完黄明昊就立马坐直了身体。端端正正,一动不动。

游戏开始还没五秒钟,林彦俊就说他输了。

小孩歪着头困惑的看着他:“我们要公平竞争啊,你不要放水。”

“我没有放水啊,我就是输了。”

07

我们来玩一个游戏吧?谁先动谁就输了。

我输了。

为什么?

因为我心动了。

亲爱的小孩,这个土味情话,等你长大了我再告诉你吧。

评论(83)

热度(2211)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