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几把嗑

【多西皮】春游记(带娃日常)

流水账(上)

西皮:异坤,彬廷,丞昊(其实太小了也不算cp)

丞昊小朋友设定,异坤带昊,彬婷带丞。


01

王子异从家里的红色大床上睡醒,揉揉眼睛习惯性的伸手往右边摸了摸。

蔡徐坤不在。

摸出手机看了一下,早上八点。

“记得啊,明天八点半出发,不要迟到啊!”

脑子里朱正廷的话突然像弹幕一样从他里面穿过。他穿着拖鞋朝门外喊了一句:“坤坤,你怎么不叫我起床?”

回他的是锅铲碰撞的乒乓声,隔了一会才响起蔡徐坤的声音。

“哎呀,怎么八点了。你快叫Justin起床。”

王子异笑了笑无奈的摇了摇头。蔡徐坤最近沉迷上了做餐点,常常一开始就忘记了时间。不过做出来的东西却对不起他花的精力,朱正廷吃过一次便用四个字讲出了精髓:难吃至极。

不过奈何他们这一家滤镜开的比长城还厚。蔡徐坤做的嘛,怎样都好。吃了一个多月了,蔡徐坤越做越来劲,王子异也就随他去了。

他走到旁边的摇篮床里,Justin已经醒了。睁着一双圆溜溜的眼睛盯着他看,也没闹腾。王子异伸手戳了戳他肉肉的小脸蛋,他就笑了起来,伸手让王子异抱。

他今年一岁七个月,但是看起来还更要显小一点。蔡徐坤和王子异一天各种奶粉和营养餐点喂他,也没把他喂得更胖一点。

王子异在他额头亲了一口:“早上好,Justin。”

Justin便环住王子异脖子,算是回应他了。

他会发出一些简单的词语,但是却不怎么爱讲话。蔡徐坤从前担心过他是不是有些内向,后来看他跟朱正廷儿子玩才发现,原来自己儿子还挺闹腾的……

王子异帮自己和Justin换好衣服,两个人在洗漱间里刷牙。他们刚给Justin新买了一个水蜜桃味的小牙膏,Justin看上去很喜欢,小手拿着牙刷在嘴巴里学着王子异的样子刷来刷去,不一会白色的泡沫就从嘴巴里溢出些出来。

王子异低头吐了口水的功夫,再一抬头。Justin喉咙动了一下,泡沫已经不见了。

“天呐!Justin,这个泡泡不可以吃!”

王子异掰开他的小嘴巴一看,好家伙,全部吞进去了……Justin被他掰着难受,挣了两下没挣开。圆溜溜的眼睛像水龙头开关一样,眼泪珠子争先恐后的往下落,王子异一松手他就嗷嗷哭了起来。

蔡徐坤拿着锅铲闻声赶来。Justin哭的一抽一抽的往他怀里拱:“爸爸………讨厌……”

“可是他吃牙膏啊……”被蔡徐坤瞪了一眼的王子异也委屈。乖乖接过蔡徐坤的锅铲去装盘,让蔡徐坤去哄孩子。

说来也奇怪,明明蔡徐坤偶尔会比较凶,他自己则更宠孩子一点。可是Justin就是喜欢蔡徐坤比喜欢自己多。大概是天生的魅力吧……王子异叹了口气,默默地帮自家大厨往锅里加了他忘记放的盐。

02

时钟转到八点十分。

隔壁让王子异早点起床的朱正廷还没起来。

郑锐彬第一个睁开了眼睛,一看,范丞丞又爬到了他两床上。他睡得四仰八叉,朱正廷被他挤到墙角,睡得倒是香甜,就是乖乖的缩在那看起来委屈巴巴的。

郑锐彬拍了拍范丞丞的屁股,在他耳边喊:

“起床了!”

喊了两句范丞丞没被叫醒,倒是朱正廷从床上坐了起来。他整个人还有点懵懵的,看见郑锐彬坐在床上便凑过来抱他。没留神腿从范丞丞身上压了过去,范丞丞发出杀猪般的嚎叫声,彻底清醒了……

一抬头,郑锐彬和朱正廷已经接了个早安吻。范丞丞见惯不惯,翻了个身从床上跑了下去。

“范丞丞!先刷牙才能拿零食!”

“范丞丞!早上不许吃零食!”

郑锐彬和朱正廷捕捉到他下床的身影。反应过来他要干嘛,一起喊了起来。朱正廷喊完后才听清郑锐彬说的是什么,一巴掌拍在他背上。

“什么刷牙才准吃!刷了牙也不准吃!”

“是是是,你快点起来吧。今天不是说要去春游吗?”

朱正廷“呀”了一声,才想起来。赶紧和郑锐彬下床洗漱。


坐在镜子前弄自己睡得乱七八糟的头发的时候,蔡徐坤一家三口已经来敲门了。

“我就知道会这样……”所以我才没叫王子异起床……蔡徐坤抱着Justin坐在沙发上看范丞丞新买的绘本。

“我只给你一个小时啊朱正廷。你弄不好我们就走了不等你们了。”

等朱正廷出门是件很烦躁的事。不过所幸他们家还有范丞丞可以玩。

范丞丞今年三岁多了,朱正廷给他留了个锅盖头,看起来像个西瓜皮盖在头上,但是特别可爱。

蔡徐坤捏了捏他小脸蛋,从包了掏出一罐旺仔牛奶给他喝。

Justin一看就着了急,伸手在空中抓了几下。蔡徐坤塞了个奶瓶给他,他摇头甩掉,非要去拿范丞丞手里那罐。

“你干嘛呀?你不是不喜欢喝吗?”

王子异一头问号的看着自家儿子。不过还是又掏出一瓶给他,但是他插好吸管塞进Justin嘴巴里,Justin又把吸管吐了出来。

“丞丞,我们换一瓶好不好啊?”蔡徐坤拿着王子异新拿的那罐和范丞丞做交易,范丞丞自己那罐已经喝了一半了,换罐新的当然好,喜滋滋的就跟蔡徐坤换了过来。

可是这罐拿到Justin嘴巴边,他依然还是不乐意。

蔡徐坤有点生气:“你到底要干嘛?”

倒是范丞丞眼珠子转了一圈,凑过去把自己的吸管往Justin嘴巴里塞。Justin便咕咚咕咚的喝了起来。

“原来你想要哥哥喂你喝啊……”

王子异和蔡徐坤对视一眼,有点无语。

他两分完两罐旺仔牛奶,范丞丞就牵着Justin去玩玩具了。蔡徐坤头枕在王子异腿上,眯着眼睛补眠。

王子异坐了一会,没忍住。拿出手机拍了一张他睡觉的样子。

坐在一旁的郑锐彬崩溃的捂住了头。

“你够了啊,你不要发朋友圈!你朋友圈除了蔡徐坤就是你儿子,一条发五六条。你知道多少人把你屏蔽了吗!”

王子异根本不理他,手一点,发送。

03

等朱正廷完全收拾好的时候已经快十点了。

王子异在前头开车,Justin被放在后座给朱正廷抱着。朱正廷很喜欢这个小不点,放在膝盖上摇来摇去哄他。Justin被他逗得咯咯咯的笑,伸手两只小手摸了摸朱正廷的脸蛋,在他脸上吧唧亲了一口。

范丞丞敏感的抬起了头。指了指他两:“我也要。”

朱正廷笑他怎么这也要吃醋,弯下腰在范丞丞脸蛋上轻轻的碰了一下。

结果范丞丞伸手抹了一下脸,指着Justin。

“我要他亲。”

“范丞丞!”

蔡徐坤的爆笑声和朱正廷的喊声同时响起。蔡徐坤笑的眼泪都要出来了。

“原来你这么喜欢Justin啊,我以前还以为你讨厌他呢。”

车上的人都不由自主的回忆起了范丞丞第一次见Justin的时候,那时候Justin还要坐摇篮车,范丞丞走路也还不太稳。

他围着Justin的摇篮车转了好几圈。然后伸手去碰他挂在车上的玩具玩。

Justin很好带,范丞丞也很好带。大人们便坐在一起叙旧,也没怎么管他们。

隔了一会蔡徐坤去看Justin,他脸上多了一个牙印,不深,但是红红的,上面还沾着口水。

可给蔡徐坤心疼坏了,虽然Justin没哭,但是蔡徐坤也没把他再放回去了,后面一直抱在手里。

那天朱正廷说了范丞丞一顿,范丞丞特别迷茫的看着他,不知道听没听进去。

后来他们再大一点的时候,这样的事情又发生过一次。

这时候范丞丞已经会讲比较多的话了,朱正廷说他的时候,他不解的回了一句。

“我在亲他啊。”

“我的傻儿子……你那哪是亲,是咬啊……”

04

车开到公园门口的时候,Justin要上厕所。王子异和蔡徐坤抱着他去找厕所,让朱正廷他们等一会。

范丞丞下了车就跟脱缰的野马往前跑,郑锐彬一只脚还没踏下来,连忙喊他。但范丞丞也不听,目标明确,直奔小卖部。

朱正廷追过来的时候他眼巴巴的趴在冰箱上。朱正廷捏了捏他耳朵,不过到底还是被他这幅可怜样子给萌到了。把他从冰箱旁边抱起来,问他:“丞丞要吃啥?”

范丞丞笑的眉不见眼:“要吃甜筒。”

朱正廷喊郑锐彬过来结账,顺便买了一堆东西说是待会中午的时候野餐吃。

“坤坤不是做了吃的过来吗?”

“??不了吧。”朱正廷把袋子给郑锐彬提,开始跟他描述蔡徐坤做的料理有多么难吃。

范丞丞跟在他两身后开心的打开冰淇淋舔了一口,还没吞下去小脸就皱了起来。

朱正廷回头的时候正好捕捉到他这个小表情。他脸皱成一团,看着甜筒的眼睛充满了疑惑。他很少对吃的露出这种表情,朱正廷拿起他的甜筒想要尝一下是不是过期了。

手刚伸过去范丞丞就把甜筒藏在了身后。

“……我看看有没有过期……”朱正廷有些无语,从不情不愿的范丞丞手里拿起甜筒尝了一口。

“呸……”怪异的味道让他难受的发呕。

郑锐彬拍拍他的背从塑料袋里掏出一颗奶糖塞进他嘴里,一边问他怎么了。

“买错味道了……这是榴莲味的……”

朱正廷心情复杂。因为范丞丞从他手里又把甜筒拿了回去,他拿在手上眼睛里尽是渴望的光芒,可是每送进嘴巴里一次,他的面部就扭曲一次。但又舍不得扔掉,于是就开始重复这几个动作……

朱正廷开始担心起来,偷偷揪了揪郑锐彬的袖子。

“这孩子长大以后不会三百斤吧……”


(乱搞的流水账,不确定有没有下……)


评论(73)

热度(154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