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几把嗑

【超级富贵】生生

谢谢宝贝儿

我好喜欢💗💗💗💗

狗皮嫩草:

*送给 @瞎几把磕 老师的生贺


*感谢24今天发的糖






南方的雨季总是阴冷又潮湿,泛着青苔的小路脚落在上面都怕打了滑,我撑着伞,不是那种油纸伞,我的采访对象总让我带把桃红的油纸伞,他说烟雨朦胧时,这样得一种意境,回转百媚生时,他说我便可以懂油纸伞的美丽。


我笑他,你不会是用这样的背影吸引到你先生吧,他竟咬着下唇,眉眼含笑,看的我的心水都要被他勾人的眼神,震颤三分。


我的采访对象,是一对在乌镇小城开了餐厅的夫夫,杂志社下达任务让我去采访时,我被这养眼的夫夫震惊到。一是以为夫妇的我让我不仅对采访的内容有一点点没把握,二是我从未想到这夫夫的颜值竟如此之高。


正当我踌躇时,那个叫黄明昊的孩子凑过来直接喊着姐姐,没关系,要是他们不给你出,你就说我是女孩子,还指着墙上他先生替他照的一个旗袍的照片,笑眼弯弯。


可以看的出,他们很宝贝这个照片,放在了餐厅的正中间,前来点餐付款的人都会扫上一两眼。


而黄明昊的先生倒是不介意我们说他先生眉眼清秀的话语,只是黄明昊在听到时还要狡辩两句,别说我是女孩子。


可是你真的很像诶,他先生带着浓重的家乡口音这样说道。


好嘛好嘛,黄明昊也有着很严重的家乡口音,就是江南水乡孕育出的吴侬软语,听到尾音还要辗转勾人几分后,心都被那语气词软了半边的心。


我问他们是什么让他们选择了乌镇,而不是回到自己的家乡,他们为我道来一个长长的故事。


而我,也只是黄明昊的转述人。




01


我与先生相识已经十年,在一起时他们总说我先生是老牛吃嫩草,那时我先生刚来大陆,他还不懂这只是我们对时下年龄差的梗开的一个玩笑。


某天洗完澡,他真的拉着我的手,一脸认真的说,我真的很老么?


当时听完的我,笑的躺在了床上,而我先生看着我笑的岔气,竟信以为真的以为自己老了十几岁,每天向着我们的朋友,要乳液要精华要面膜,硬是把生活活的精致万分,把自己打理的一丝不苟。


那时的我们还是一个刚出道半红半紫的小明星,我先生当时排名一直比我高,我知道他人气也小胜于我,我从来都不在乎这些名次正如他也不在乎。


我们年龄相当,可是他总是感觉成熟于我,不管是在内心还是在面容,他总像我的妈妈一样管着我,以至于那几天我一直被他抓着打屁股。




02


说到打屁股他还为此跟我们队内一个成员吃过醋。


那个跟我一样皮的人,总是喜欢说我屁股翘,还喜欢没事摸两把,次次如此后我先生的脸已经黑的不能再黑。


那是我第一次知道,他也会有其他感情,因为平时的他从来不会流露除了理智之外的其他感情。




03


说到我先生,我们的身份一直是最有看点的。


我是他唯一的弟弟,可以肆无忌惮的叫哥哥,虽然我每个人都会叫,只是撒娇的时候我总会叫他农,我先生喜欢我这样叫,说是能把他跟其他哥哥区分开,我笑他幼稚,还要这般计较,心里却开了花。


我知道他护着我,我先生心思十分的细腻,细腻到你根本无法察觉你何时已经被他放在了心上,还小心周全的护着许多时刻。


我一直以为他是疏远的,或是充满距离的,难以靠近的,刚认识他时他还穿着粉红色的衣服绑着兔子的领带,而我穿着黑皮鞋黑西装像是个小大人的模样,我自以为我所经历的会让我坚不可摧,可我遇上了我先生,他毫无防备的无辜的模样闯进了我心里。


我以为我能照顾他,护他周全,未曾想到,而后的日子竟是他护我一切,陪我承担起风风雨雨。




04


说到这时,黄明昊突然抓起了陈立农的手,而陈立农在黄明昊说话的时候一直看着他笑,我不想被这黏腻的爱情情绪所感染,可是又移不开视线。


一对佳人,得经历多少才能相伴至今,携手不弃。




05


我先生应当只能用少年老成来形容,虽然他学习之后,也这样形容过我,只是在他面前我能卸下所有的伪装,变成他唯一的弟弟,变成他心底最柔软的铠甲。


而我先生不管对任何人都毕恭毕敬,都客客气气,都言之有理,是我先暗恋的他,那段时间流行土味情话,我对谁都能送一个枕头,或者让他住进我的心理。


唯独他,我不敢,我连简单的一句我跟你打个赌都不敢出口,因为我知道我肯定会输,先心动的人最难以自持,唯一困扰还是要装作我不喜欢他。


我也不是天生就弯,只是对象是他,不管未来如何,我都只想与他一起走下去。




06


我追他的方式也很蠢,蠢到现在回忆,我也不知道为何当时的自己能这样做。


我当时还跟我先生头号吃醋对象范先生打赌说,如果我先生没答应过我,我就再也不喜欢他,与他相忘于江湖,从此一别两宽,各自生欢。


范先生那时还笑我,不就谈个恋爱,哪有那么严重。


的确有那么严重,年少爱的不就是一腔热血,我把对他的爱权当望梅止渴,没想到越望越渴,直到把自己搭进去。


我知道自己的心意之后,我就打着好好装扮他的小意思,假意送了他一个小领结,后来那个领结他只在我们的结婚典礼穿过,那是我见过他穿西装最好看的样子,还有一个原因是我送他的领结,我眼光真好,一眼就知道这适合我先生。


我先生总笑我自恋,我愤愤不平,我说爱自己才能爱别人,可是我没想到,我有一天会爱他胜过爱自己,我在乎我先生的颜值比我自己还要上心,他出去我总要给他搭配衣服,有时他带着我的穿衣风格出去,我不得不感叹,我先生长得的确好看。


再后来的交集我们已经出道,只是公司的缘故,我们的行程鲜少在一起,私下只能用微信或者电话交流,我先生不喜欢用微信,他也不怎么喜欢上微博,就像个古板的老头,明明是他先带着我玩抖音,可是最后他却忘记了抖音的密码。


每次都是我先找他,我喜欢跟他用微信谈天说地,我会发很多很多的话,就怕话题突然沉了下去,他也会好好的回复,有时是一段话,更多的时候是好,嗯,对,可我觉得只要看到他的“对方正在输入中”,我就会很高兴。


有一次我练习到很晚,没有时间回复,那段时间我也很少有空闲去与他聊天,回去的路上,我看到了先生发来的信息,看起来他很担心,最后变成了祈求,他说听不到我的声音,他睡不着。


我那时就像踩在云端上走路,满心充斥着甜腻的棉花糖,脚步也不稳了,被喜悦冲昏了头脑,转转悠悠的就倒进了一个怀抱。


对焦上时我看到我先生的脸,仿佛在梦中,然后我先生就凑上来抓着我的肩膀,在我的脸颊上亲了一口。就像那次舞台,他突如其来的一个吻,印在了我的心上。


我甚至不知道该说,今晚月色真美,还是醒来甚是爱你,如果是梦就让我梦的更加猖狂肆意一点,我直接扳着我先生的脸,朝他吻了下去。


两唇相碰的时候我看到了他身后的月色,的确挺美。




07


我们就这样顺理成章的在了一起,我先生一开始还总担心他诱拐未成年,让我早恋,我都没介意,后来他也没有在意了。


之后的行程愈发的烦忙,有时候连轴转的我连一个信息也回复不了只能在机场趴着眯一会儿,无人的时候我就会想起他,然后给他打一个电话。


听到他的呼吸声,我都觉得要落下泪来,我可太喜欢他了,我从未想过自己能拥有他,直到他把我拥在怀中,轻轻的说一句,你辛苦了,我觉得我所有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我还有他,在我的身后,是一个避风港,我可以肆无忌惮的钻进他的怀里撒娇耍赖,我也可以让他撑起双臂替我遮住刺眼的光,他是我的码头,我的枕头,我所有认为舒适的一切,他就是我最后的归属地,我卸掉坚强铠甲的理由。


我有他来守护,我也在被人用力的,用心的深爱着。




08


突然落下了大雨,陈立农连忙起身将晾在屋外的衣服收进屋内,黄明昊也跑去将竹木顶着窗,雨滴顺着屋檐敲打在地面,溅起水花片片。


云烟缭绕,乌篷船悠悠的撑过江面,他们两个搬了凳子坐在门槛处,悠然的打发着时光,黄明昊也在这悠闲的时光里将未完的故事叙述着。




09


一开始接到一个节目的时候我的本意是想要拒绝,可我却突然看到了嘉宾有我先生,我激动的打电话给他,他却说他早就到了目的地等我,我嗔怪他怎么也不跟我说一声,他说这是秘密。


于是等我其他行程结束,我便坐上了前往幸福之地的航班,到了之后我看到了先生说,他在机场,我惊讶了一下,因为他从来不愿把我们的关系放在台面上来讲。


正想着,我就看到他向我走来,期间我们跟工作人员说了几次谢谢后,我先生把我塞上车,一时间无话,我摸上他的手开始十指相扣,因为坐在最后一排,两个人因为隐匿在黑暗中,多多少少有些肆意起来。


这让爱刺激的我有了一丝丝的想法,我凑到我先生的耳边咬着他的耳垂,我先生被我弄得没辙,只能在我屁股上狠狠拍了一下,低着嗓子说,回去再收拾你。


我才不怕他呢,就倒在先生怀里,问他,他以后要做什么。


先生沉思很久,久到我在怀里快要沉沉入睡,才听到我先生的回答,他说,遇到你之前,我想要发光发热,可是遇到你之后,我觉得即使做个普通人也不错。


可以爱,可以恨,可以相拥,可以亲吻,可以十指相扣,可以白头偕老,可以伴过漫长的岁月,不惧风雨。


然后我送了一个礼物,我没告诉过他,我把节目里的这个餐厅买了下来,然后在他28岁那年,我们俩结婚那年,我送给了他,我第一次看到我先生在我面前流下泪水,真的通红着双眼很无助的样子。


他抓着我的手,很用力,快要勒出血痕,可是他嘴里说的,却是那么温柔的话,他说,上天送给他最好的礼物是十六岁的黄明昊,而让他意想不到的礼物是十年后,二十六岁的黄明昊完完整整的属于了他。


那天我也哭了,我先生看到我的眼泪的时候慌得像个手足无措的孩子,只会把我抱着一遍一遍的哄,不要哭了不要哭了。


我想笑他,却哭笑不得,弄出鼻涕泡把两个人都逗笑了。


我从来没告诉我先生,在遇见他的第一眼,黄明昊就属于陈立农了。


如同我先生逼着我发的那个公开的微博故事,我输了,我的确输了,对上他我除了心动,也无事可做。




10


后续的事无需黄明昊多说,我也明白了大概,这个餐厅就是当年他们最美好的回忆,他们一起做菜,一起跑行程,一起体验生活,一起过了他们想要的普通人的生活。


于是褪去了舞台光环的他们,自愿的融入进人间烟火中。


我在他们身后拍下了他们依偎着对方的画面,我不忍心打扰,只留了字条说若是需要改日再来采访。


撕下字条的时候,我看到了他们一起写的字裱框在墙上,“生生爱意不息”。




11


生生不止我爱你的心意,生生世世的你与我。




>END

评论

热度(1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