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几把嗑

【皇权富贵】时光倒流(03)


前文戳头像下划找1和2

03

等到了第一个周末的时候,范丞丞已经和这些人熟了起来。

他们宿舍里有一个毛茸茸的地垫。朱正廷说那是拿来给黄明昊躺地板用的。范丞丞一开始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地垫铺开的时候他就盘腿坐在上头打游戏或者玩手机。

打游戏如果被黄明昊看到他是一定会凑过来的。范丞丞问过他要不要一起打,他摇摇头说自己现在技术还不行。范丞丞仔细一想又觉得他确实有点笨,比如他教了他好几次盘腿坐他就是学不会,他只要一坐下来,总是两条腿斜着弯曲着膝盖,像个小女孩。

不过他这样的坐姿也不会维持多久,他坐累了便趴下来,用手臂撑着地,抬起脑袋看范丞丞。等范丞丞一盘游戏打完,他多半是已经在地毯上睡着了。

范丞丞有时候总有种自己的游戏声是他的催眠曲的感觉。不过相处得久了,慢慢的他也学会了在黄明昊睡着之后调静音。


今天的黄明昊倒是非常精神,范丞丞游戏打了三盘他还趴在他旁边看得津津有味。黄明昊不讲话的时候像只小奶猫,范丞丞结束以后扭头看见他这幅样子忍不住摸了摸他的头。

黄明昊缩着脖子往后退了一点:“男孩子的头不可以随便乱摸。”

范丞丞便望着他笑。他笑起来最是好看,牙齿整齐的朝他露八颗,眉眼弯弯,煞是温柔。

黄明昊被他的笑传染,便也跟着弯了眼睛。两个人莫名其妙的互相看着对方傻笑了半天,直到范丞丞的电话铃声响起才停止。


“范丞丞!我给你发微信你为什么不回?”

是陈漫妮。

范丞丞想起因为她总是发信息过来很影响他打游戏,他刚把她微信设成了消息免打扰,自然就无法收到她的信息。

范丞丞有点心虚,只好回她:“不好意思,刚刚在练习。”

他说完这句敏锐的捕捉到了黄明昊看他的眼神。黄明昊原本还带着笑意的眼睛瞬间就冷了下来。一双黑眸内里情绪几种,范丞丞还没看出来,黄明昊便撇开了视线。

后半段他一直想着黄明昊这个眼神,跟陈漫妮讲了什么他自己也记不太清了。哄了几句挂了电话,在门口挡住了要往外走的黄明昊。

“你去哪?”

黄明昊的眼神还没变,伸出右手轻轻的推了一下他:“让我过去,我要找雯珺哥去超市买东西。”

范丞丞被他推了一下有些愣住,不自主的便给他腾了位置。黄明昊迈腿朝前走了几步,终是没忍住,又回过头来问他:

“你为什么要说谎?”

原来是这个……范丞丞走到他旁边给他看自己和陈漫妮的聊天记录。

“她每天都发一大堆给我,我总不能一条一条都回吧。而且打游戏的时候你肯定也不希望别人影响你啊,女朋友这种东西,你告诉她真实原因,她还不跟你闹个十天半个月?麻烦。”

黄明昊抬头有点惊讶的看着他:“你怎么能这么想呢?游戏这么重要吗?而是骗人就是不对。”

范丞丞跟他争了几句也没有耐心了,他烦躁的抓了抓自己的头发,心想你一个十多岁的小孩子懂什么啊。可偏偏黄明昊还就抓着这点跟他辩,眼睛里还带着点对范丞丞的失望。

“行了,找你雯珺哥去吧。”



晚上朱正廷回宿舍的时候范丞丞还趴在床上生闷气。

朱正廷叫他起来吃饭,问他为什么没跟黄明昊和毕雯珺出去玩。

范丞丞刚刷了朋友圈,黄明昊发了张和毕雯珺吃饭的照片。

他在毕雯珺身边也像只小奶猫,不知道毕雯珺会不会摸他的头,摸了的话黄明昊会不会生气。他才刚把黄明昊划分到自己好朋友的阵营,偏偏他不识好歹,还要跟自己吵这些小事。

“怎么了?你不开心吗?”

朱正廷眼看着自己带回来的饭被范丞丞用筷子戳来戳去,不禁皱了皱眉头。

“我和Justin吵架了。”

范丞丞的声音听起来还闷闷的,一声Justin倒是发的有史以来最清晰。

朱正廷听了便笑了:“怎么可能?他还会跟人吵架?”

朱正廷认识黄明昊的时间比宿舍所有人的时间都长一些。第一次见黄明昊的时候他还很小,躲在门后,朱正廷刚开门他就钻出来扮鬼脸吓他。

后来每一天的相处,黄明昊都是明朗的,即便骨子里有十几岁小男孩的调皮,但他本性也是温柔至极。

吵架这两个字,和黄明昊实在搭不上边。

范丞丞一五一十的跟他讲了事情的经过,朱正廷还无所谓的摆了摆手,说让范丞丞放心,昊昊不是那么容易生气的人。

可是等黄明昊回来,朱正廷便发现好像事情真的有点严重。黄明昊回了宿舍一句话也没跟范丞丞讲过,他往桌子旁边走的时候范丞丞刚好路线跟他有点重叠,黄明昊愣是围着椅子转了个圈绕开了他。

朱正廷朝毕雯珺看了一眼,可惜毕雯珺低头在玩溜溜球,没注意到他。

等到黄明昊去洗澡的时候朱正廷终于忍不住了,凑到毕雯珺面前拍了拍他肩膀,问这是怎么回事。

他这一掌在他自己的认知里是轻轻的,却拍的毕雯珺感觉肩膀都快废了,顺便惊起了已经要睡觉的范丞丞。

毕雯珺揉了揉肩膀听朱正廷讲了一下原由,眉头皱的越来越紧。

“你们不知道吗?他最不喜欢别人撒谎了……”

他这话说完,宿舍里的其余两个人表情都不一样。范丞丞是很郁闷,哄女朋友跟撒谎这两件事在他眼里根本搭不上边。他在心里想了半天莫名的有点委屈,对黄明昊生出了一股怎么这么事儿逼的无语。

朱正廷的表情却很诧异,还有点吃味,揪着毕雯珺的袖子问他:“你怎么知道?”

毕雯珺也不回答他。拿着自己的悠悠球换了个角落继续玩。

朱正廷问了他半天他也得不到回应,气的又锤了他几拳。毕雯珺没办法,只好随口回了一句因为自己骗过他。

但事实上,这件事情连黄明昊自己也不知道。

他十三岁那年跟着毕雯珺出去和朋友一起吃夜宵,糊里糊涂被他狐朋狗友灌了酒,回去的时候趴在毕雯珺肩膀上嘟嘟囔囔讲了一大堆话,眼泪滴湿了他整个肩膀。

也就是在那时候,毕雯珺才知道,原来这个看起来每天开开心心的小孩子,心里藏着这么多往事,他所有的不幸,难过,委屈都被他好好藏在他内心深处,一丝都没有外露。

毕雯珺有时候也在想,他和朱正廷还有同公司的那么多人,是真心喜欢黄明昊,真心对他好。可惜大概目前为止还没有人打动他,真正的走到他心里去。

就连他自己,窥探到的秘密,黄明昊也是不知道的,他第二天起来仍是往日的样子,和那个晚上哭的像个小可怜的人判若两人。

毕雯珺便也好好的,将这个小孩的秘密,也藏在了自己的心里。

评论(36)

热度(4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