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几把嗑

【毕佳】黄明昊的三个缺点


前些日子公司开会的时候要求我们七个人互相写对方三个优点和缺点。

我抽中了泽仁,拿着笔想了十多分钟也只写出他喜欢坐在床上吃饭,其他的缺点怎么也想不出来。

老板说我对泽仁一定了解不深。罚我让回去写一整张a4纸来谈谈我心里的泽仁。

我回了宿舍冥思苦想,好不容易加大字体凑满了整张纸,昊昊又凑过来跟我闹,他拿着我打印出来的“我心中的丁泽仁”,在宿舍朗声诵读了一遍,末了又一头栽进我怀里闹脾气,要求我也写写他的优点缺点以及我心目中的他。

自和他在一起以来,我每天都会记得抽空夸夸他,活像养了一个小朋友。但他确实有缺点,即便他今天不要求我说出来,我也是要找他好好谈一谈的。

第一个缺点:懒

我从小到大曾无数次过幻想我未来的伴侣会是什么样子。但思来想去总归离不开一条——要爱干净。

我这个人有点洁癖,受不得乱七八糟的地儿。故我第一次见到黄明昊时,都没有好好来得及打量他……

因为他们宿舍实在是太脏了。

那是我来公司的第一天,我的行李还没收拾好,便提着水桶抹布扫帚将这个房间里里外外都清扫了一遍。他当时还没睡醒,迷迷糊糊窝在被褥里喊了声“好吵”,转头又睡得香甜。

我拿着拖把准备再拖最后一遍时他醒了,头发被睡的翘起来一根,半眯着眼睛从床上爬下来。因为我拖地的时候加了点消毒粉,地面滑的厉害,他穿着拖鞋一打滑就摔进了我怀里。

我平日里不太爱跟人亲密接触,尤其是这种才刚刚打了个照面的人,尴尬的手足无措。倒是他无所谓的从我怀里站起,跟我介绍了一遍他自己,然后拿着我手中的拖把和我一起搞卫生。

我们拖完地后他又把他的床褥被子全部扯起来洗了一遍,傍晚朱正廷他们回家时惊的嘴巴都没合拢。

我当时只觉得他们夸张,后来想想,那大概是我记忆中他最勤快的一次。

我与他熟识之后他的懒就越发的明显。不过这也不能完全怪他,很大一部分都是我自己造成的。

朱正廷说我就像那种溺爱孩子的家长。一边想要他独立想要他勤快一点,一边又忍不住要包办他所有的事情。

他最擅长撒娇耍赖,冲我软言两句我就如同中了魔一样给他打饭,买零食,拿东西。发展到后来他训练的晚了不想卸妆瘫在床上昏昏欲睡,也是我过去帮他洗脸。

有天泽仁突然对我说,他现在只是不想洗脸,要是他哪天不想洗澡了,你怎么办。

我竟然真的有认真的去思考这个问题。我那天脑子里全是他闭着眼睛软软的被放进浴缸的样子,想着想着我就觉得有点难受。

但所幸他还没懒到这个地步,不至于让我犯罪……

和他在一起之后他这个毛病又严重了一段时间。直到有一天我早上起床时,发现他买好了早餐放到了桌子上,床上的被子也被他叠的整整齐齐的。我调侃了一句,是不是今天太阳打西边儿出来了?

他也就象征性的红了红脸蛋,没有讲话。

晚上我刷微博的时候看到我和他的tag里有一条认真讨论我这种洁癖强迫症和他这种小邋遢糙孩子要如何才能在一起生活的博,我点进评论看到他的小号和其他粉丝争辩了半天,最后被人家说到开始怀疑自己是否能和我一起相处,才总算明白了他的异常。

我没有和他认真讨论过这个问题,他从那天起也开始变得勤劳了起来。但我偶尔还是喜欢帮他做事情,因为我发现我其实很享受这种被他依赖的感觉。

所以,我的小朋友如果看到这条的话,完全可以忽略掉这个缺点,因为你在我面前,可以懒,可以任性,没关系,我总是会依着你的。

第二个缺点:笨

大部分人眼里的他都是情商高又精明。可他在我眼里却是个小笨蛋。

他的笨体现在两个方面。第一个是我在教他玩悠悠球的时候发现的。

这个小笨蛋学悠悠球不知道磕了我多少个球,第一次学的时候他连缠绳都不会,我抓着他的手缠了好几次,他总是缠的松松垮垮,然后放下去的时候就放不好,一点力气也使不上,球在地上磕了好几下,收也收不上去。

我的每个悠悠球都有它的故事和纪念价值,旁人碰一下我就很容易紧张,生怕别人将它弄坏了。此刻这个球被他撞了不知道多少下,连新淳都在一旁皱着眉头守着生怕我会将他暴打一顿了,我却丝毫没生出半点愤怒。

也许是他冲我笑说雯珺哥才舍不得打我。

又也许是他笨手笨脚的样子实在有点可爱。总之那个球几近报废了,我也只是换了一个球继续教了下去。

我后来又买了几个球回来教他,他最喜欢就是在我无事干的时候从我架子上挑一个他当天最喜欢的颜色的球钻进我怀里,让我带着他一起玩。

等他又将球磕几下或是我教的不太耐烦的时候他就狡猾的转过身来揽着我的脖子亲我,将我的怒气一点一点又堵回我的肚子里。

这样说起来,他又委实算不得太笨。

可他在另一方面的笨却让我无比的担心发愁。

大部分的时候他是不太爱显露出自己的情绪的,很多事情他宁愿自己藏在心里憋死也不会让别人知道。因为这个我和身旁的人误会过他,冤枉过他,范丞丞甚至和他大吵过一架让他能不能有什么事情就说出来。但吵过之后他还是如此。

最严重的一次是他自己练舞的时候受了伤,我和其他人没有一个人知道这件事,只觉得他那几天异常的不行。不出去练习的时候他便趴在床上,也不同我们出去串宿舍,也不同我们出去吃火锅。

某天我们集体出去聚餐的时候他说他很困,要在宿舍休息。我们以为他这几天练舞辛苦了,嘱咐了几句便出了门。

回来宿舍的时候他的床前坐了一个长头发的女孩,看背影还有几分眼熟,正低着头不知道在干什么。

彼时我刚跟他确定关系不久,哪里顾得上去深思其他。只觉得心口像被一团棉花塞住了,难受得我几近发晕。我在门口站了一会也没出声打扰他们,转了身离开了宿舍。

走了几步身后穿来朱正廷的大喊声,愤怒的质问他在干什么。

那天我请了假出去想了很久,我和他的这段关系看起来一直是他在主动,实际上我却只是一个相比较其他人来说他的心动值会稍微多几分的同事而已。

我回去之后跟他提了分手。他也只是垂着头回答我,好。

我为了这件事难过了好几天,他却未见有什么异常。我恼他没心没肺,心里莫名其妙就生了一股恨意。范丞丞他们也都觉得他实在有些过分,那几天便故意跟他呛。

有天他找朱正廷借个东西,那东西放在朱正廷床上,他踩着床上的梯子爬了上去,我才注意到他爬的姿势有些怪异,我还没思出到底是哪里有些怪异。他便一脚塌了空从上面摔了下来。

当时我们宿舍都吓了一跳。我冲过去检查他有没有受伤,将他睡裤掀了起来,才发现他两条腿上都是淤青。我福至心灵突然想起了之前见的那个女孩为何眼熟。

我曾无数次陪他去她那里拿过感冒药。一时间对他的气又更深了几分,只恨不得将他从地上揪起来狠狠地揍他屁股几拳。

他总是在这些事情上隐忍,他要是受伤了难过了委屈了,你别想他能够主动表达出来。我知他从小独立又坚强,能不麻烦别人的事情就尽量不会去麻烦。可还是恼他这份笨,他从来不知道会哭的孩子有糖吃,不肯低头也不肯示弱。可我却拿他一点办法也没有。

第三个缺点:没自信。

外人看他采访他总是自己夸自己聪明又帅,但实际上他是个很没有自信的小朋友。

他总是觉得别人会不喜欢,会离开他。包括对我,很早的时候他也是不肯完全相信我喜欢他的这件事情。

故所以吵架的时候我一提起分手这两个字,他总是能很快的答应下来,并且每次都傻乎乎的觉得我是认真的。

我曾听过一场专家的讲座,大概意思是讲养一个快乐的小孩一定要满足他的三样东西,爱,自信心,还有安全感。

我套用到他身上却发现,这三样东西,他每一样都缺乏。

我和他在一起之后便不断的给他灌输这些。很多时候我会和他一起唱歌,刚开始的时候他总是觉得自己唱的不好听,跟他一起录出一首他听没两句就要删掉,我就总是会告诉他,很好听,我很喜欢。

我的手机里很多歌都是他唱的,那些他觉得刺耳的声音我每一首都有好好的收藏。有一次被他发现了他还恼羞成怒,拿我的悠悠球砸我的脑袋。但是我却捕捉到了他略微上扬的嘴角。

他后来再唱歌的时候便自信了很多。我喜欢看他在舞台上的感觉。他在舞台上就是天生的王者,可他下了台,他还是我的小朋友。

我花了很长一段时间才让他相信我是真的很爱他,而我现在也还在努力让他变得更有安全感。

他有他的缺点,我当然也有我的缺点。

但是我们都会陪着彼此慢慢成长慢慢变好。

未来还有很长,我希望我和我的小朋友,都能一起好好的走下去。

就像他一直挂在嘴边说的那个词一样。

永远。

评论(57)

热度(1394)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