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几把嗑

百年孤寂(2)

短,乱,别期待。

夏天的雨总是来的猝不及防,刚刚还是大晴天,转眼之间乌云密布。雨哗啦啦的往下掉,打得窗帘湿了个透彻。

陈立农洗完澡出来黄明昊已经躺在了床上,他整个人裹在被子里只露出了一个软乎乎的小脸蛋,嘴巴微微张着,兔牙晾在了外面,睡得很安稳。

陈立农很羡慕他,他看起来总是无忧无虑的,像是每天都过得很开心。甚至在为数不多的他和他共处的单独时光里,他连入睡都比自己要快很多。

雨水打在外面的声音很刺耳,陈立农走到窗边将窗户关紧,但刚刚飘进来的雨水太多了,顺着窗帘布滴落到了地下,毛毯也被打的湿透。

大概是太闷了,陈立农莫名的就生出点烦躁感出来。他拿着毛巾在头上胡乱擦了几下,坐在沙发上点开了手机。

妈妈刚发了两条60秒的语音过来,陈立农不想吵醒黄明昊,翻身去找耳机。桌子上的手机震动了好几下,陈立农凑过去看了一眼,绿色的通知信息一条一条的往上蹦,蹦了十来下后,突然停了下来。下一秒,刺耳的手机铃声在密闭的空间里响起。陈立农下意识的看了眼躺在被褥里的黄明昊,思索要不要帮他按下电源键,手抬起来半天却始终没有按下去。

就这思索的功夫,黄明昊已经从床上翻身走了下来。他赤着脚从毯子上走过来,还带着些惺忪的睡意,走了几步才清醒了一点,抬头看到陈立农,两侧的嘴角拉起来一点,给了他一个标标准准的黄明昊版的微笑。

陈立农便也弯了弯眼睛,退后一些回到了沙发上。看着他拿起手机接通了电话,刚好还挂在脸上的笑意慢慢淡了下去,也不说话,隔好一会儿才突然回应一下,“嗯。”

这个电话的通话时间很短,但黄明昊挂了之后又接到了一个电话。他接通后将贴在耳边的手机拿远了一些,隔了几步远陈立农都能听到听筒另一边震耳欲聋的摇滚乐声音,还有王琳凯扯着嗓子在嚎:“Justin,过来嗨起来。”

黄明昊的表情又生动了起来,他弯着眼睛笑骂了几句:“怎么又在扰民啊。”

“范丞丞说庆祝一下他还有22天过生日。”

“噗嗤……”

坐在沙发上的陈立农没忍住笑了起来,黄明昊回头看了他一眼,回王琳凯:“你问问他幼不幼稚,农农都在笑他。”

范丞丞这场酒店庆祝蹦迪最后集齐了八个人,黄明昊出门的时候问陈立农:“你真的不去呀?”

陈立农扬了扬手里的手机,“你去玩吧,我跟我妈打个电话。”他顿了顿,想补充一句,你早点回来。但是黄明昊穿着和范丞丞同款的拖鞋歪着头盯着他,他又什么都说不出口了。

王琳凯的音响声音很大,关掉之后雨声又变得清晰了起来。

不知道是谁提议要玩游戏,王琳凯用遮光帘和透明胶把窗户封了个严严实实,关掉了房间所有灯。

“第一局林彦俊来抓,我们有二十秒的躲藏时间,你喊停之后,所有人都不许再动了。三分钟内你能找到两个人,就算你赢。”

“20,19……3,2,……”

黄明昊数着数字摸着黑挪到墙角的时候,熟悉的味道铺天盖地的向他袭来。他仰着头,头顶贴在墙面上,难受得不行。范丞丞的舌头在他口腔里搅来搅去,一只手从宽大的上衣下摆里摸了进去。

林彦俊的脚步声在黄明昊耳朵里特别清晰,他有些紧张的掐住范丞丞的胳膊,试图将他推远一些。可是范丞丞疯起来他根本控制不住。

“抓到一个了。”林彦俊用手摸了摸范丞丞的脑袋,“抓到了范丞丞。”

同一时间,黄明昊咬了一口范丞丞的舌尖,从他怀里滑了下去。他们的房间里没有铺地毯,鞋底摩擦地板的声音在黑夜里被无限放大。

林彦俊喊着:“诶诶,怎么还有人偷偷跑。”

黄明昊听了便也不敢再动腾了,乖乖缩在原地。林彦俊只稍微往旁边挪了几步便发现了他。

他伸手抚上了黄明昊的脸,手指在他眉眼间摸索了一番,嘴里问着:“我又抓到了一个,这是谁啊?”一边将手指往下滑动,摸到他还有些滚烫的唇,在上面按压了两下,然后啪的一下按亮了墙壁上的灯。

“是Justin,我赢了。”

所有人都眯了一下被突如其来的光亮刺到的双眼,再睁开时黄明昊楞楞的蹲在地板上,林彦俊伸手正在拉他,几步开外范丞丞靠在墙角,斜着眼睛看着他们两。

“你也太厉害了吧,这才不到两分钟。牛!”

王琳凯冲过来拍了拍林彦俊的肩膀,瞄了一眼刚被拉起来的黄明昊。

“刚刚是不是你搞出来的动静啊,你摔跤了吗?嘴巴这么红。”

黄明昊还有点楞,也没回他话。

夜里范丞丞说要跟黄明昊讨论一下他们公司的新专辑的事情,赶着王琳凯跟黄明昊换了房间。

他埋在黄明昊的肩膀上,头顶的碎发刚修不久,蹭在黄明昊肩头上,磨得那块皮肤难受极了。可他还一个劲的往里头埋,抱着黄明昊的腰摇来摇去:“你别不理我。”

黄明昊叹了口气,终究还是伸手搂住了他。



评论(45)

热度(10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