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几把嗑

【皇权富贵】退

副毕佳
题目我瞎起的
不知道为什么总被屏蔽……试试这次能不能行……



01

凌晨三点四十分。

黄明昊被手机铃声吵醒。睁开眼睛,原本压在自己身下的被子不知什么时候掉落到了地上,毕雯珺在右边睡得正熟,黄明昊不想吵醒他,翻身将被子捡起来,在下面找到了自己的手机。

“喂?”

“喂?”

听筒贴近耳朵,却传不出来一点声音。黄明昊呆愣了半天才发现电话压根没有接通,郁闷的划开最近通话。

是没有存过的号码。大概是骚扰电话吧。

黄明昊将手机摆到床头柜上,轻手轻脚的回了床上。才刚躺下毕雯珺的手便伸了过来,搭在自己腰上。

黄明昊其实不太喜欢被人抱着睡觉。刚跟毕雯珺在一起的时候,每晚他都睡不着。毕雯珺睡觉喜欢搂人,他也喜欢搂人,从前搂着范丞丞睡觉,夜里睡熟时偶尔会被范丞丞突然的翻身吵醒,现在变成了被搂那一个,便时刻担心自己睡着了乱动会不会吵醒对方,整晚束缚着手脚,连呼吸声都慢慢放轻。

跟毕雯珺在一起都一个月了也还是没习惯过来。他睁着眼睛呆呆的看着天花板发呆,脑子里闪过很多的人和事,直到天光发亮才沉沉睡去。

02

晚睡的后果便是晚起。所幸他最近没什么工作要忙,赤着脚走到客厅,毕雯珺已经出门了。

桌上细心的贴着小纸条,叮嘱他把早餐拿出来吃掉。

早餐是燕麦牛奶粥和火腿煎蛋,火腿还被细心的摆成了爱心的形状。他还没和毕雯珺在一起的时候曾无数次和朋友吐槽毕雯珺细心起来像个女孩子。

“是啊,谁娶到雯雯真是娶到宝了。”

那时候范丞丞就坐在沙发上笑,他开起玩笑来最是肆无忌惮,尽管毕雯珺向来不怎么袒露自己内心想法,黄明昊还是从他脸上捕捉到了一丝尴尬和不快。

回去后范丞丞便忘了这件事,惦记着毕雯珺今天做的面好吃,便死活要黄明昊给自己做。

黄明昊被他磨得实在没什么办法,只得硬着头皮在厨房鼓捣起来。他的厨艺因为有了范丞丞这个人而突飞猛进,可是那天做好的面条却没能到范丞丞的嘴里。

第一次做好的时候盐放太多了,黄明昊怕范丞丞吃了晚上睡觉会齁得慌,又重新做了一份。

第二份快做好的时候范丞丞却出门了,黄明昊一勺盐举在空中,只听得大门嘭的一声响,勺子跟着颤抖倾翻在灶台上,一片狼藉。

那时他两的关系已经不再如刚在一起时亲密无间了,睡觉的时候黄明昊再手脚并用扒着范丞丞会被范丞丞有意或者无意的躲开。

可惜他刚开始还一度以为是夏天太热的缘故。

03

没有想过会在这种地方遇到范丞丞。

黄明昊捧着手里毕雯珺刚给自己买的冰淇淋,夏天的太阳实在太毒辣了,他在叹息冰淇淋融化的速度太快,盯着冰淇淋的眼神委委屈屈的。事实上他身上的汗比冰淇淋外壁的水珠滴得更勤快。

毕雯珺就在他旁边看着他,伸手指帮他抚去额头上的汗珠。

他咬着勺子笑,嘟嘟囔囔的挤出几个字。

“谢谢雯珺。”

再抬头的时候,范丞丞正背对着他站在不远处的十字路口。他的小女朋友穿着一条白色的连衣裙,左手举着气球,右手挽着范丞丞的手,光是看背影,黄明昊都能感受到她的快乐。

红色的指示灯闪烁了几下变了颜色,迈脚之前,范丞丞不知为何突然回了一下头。黄明昊毫无准备的和他对视了一眼,一败涂地。

毕雯珺却似乎这时候才发现范丞丞,伸手和他挥了挥,还细心的提醒黄明昊:“丞丞在我们前面,要不要过去跟他打个招呼?”

“不了,丞丞也忙。”

黄明昊乖巧的朝毕雯珺笑了笑,将勺子放回了冰淇淋碗里面,寻了毕雯珺的手,与他十指紧扣。

“好,那我们回去吧。太热了,你别待会儿中暑了。”

毕雯珺将他肉嘟嘟的小手捏了捏,带着他转了方向。

“Justin。”

他们还没走出几步远,范丞丞在后面叫住了他。他喊这个名字时的奇怪口音还是没有变,几步迈了过来扯住了黄明昊的袖子。

“我后天和淼淼订婚,你记得和雯珺一起来。”

“好。”

04

他曾经无数次见过范丞丞穿西装的样子。却第一次觉得他西装的样子这样的好看。

从前整日里懒洋洋的,黄明昊拖他去运动他便瘫在沙发上不肯动。每到重要场合穿西装便撑不起来。

夜里回了宿舍黄明昊跑到他面前笑骂他是个小溜肩,再不运动就和他分手。

结果大部分时候都会被范丞丞报复性的拎起来放在床上打屁股。

“连泽仁都说我屁股越来越翘了,都怪你。”

搬宿舍的前一天,他又被范丞丞半推半哄的带进来浴室,伸手抓住范丞丞在他屁/股上乱/揉的手,气鼓鼓的跟他闹小脾气。

最后还是被范丞丞忽悠了过去,手肘撑在洗漱台上,咬着嘴唇控制自己破碎的呻/吟。

他们的关系直到结束那天也没有告知任何人,少年时偷着藏着寻各种地方亲密,享受禁/忌的快/感。

情难自禁的时候他也曾攀着范丞丞的肩膀说过“我好爱你啊。”

后来回想起来才发现,有关喜欢和爱,范丞丞从未开口对他提起过。

此刻他看着范丞丞的小女朋友站在台上拿着话筒大声的跟范丞丞表白,而后像只快乐的百灵鸟一样扑进他的怀里。

她也喊

“范丞丞,我好爱你呀。”

范丞丞伸手搂住了她,带着她往台上走。

“谢谢大家来参加我和淼淼的订婚宴……”

他的小女友,小新娘,浑然不在意有没有得到回应,此刻她该是全世界最快乐的人。

黄明昊苦笑一声,头一偏靠在了毕雯珺的肩头。毕雯珺感受到肩头的重量,安抚似的揽住了他的肩膀。

“累了吗?”

“嗯。”

05

散了场黄明昊去了一趟厕所。他撑在洗手台上,拿凉水将自己泼清醒了一些。

他明天要同毕雯珺出去旅游,目的地是他前段时间和毕雯珺看电影时无意中提到的一个地方。毕雯珺提前做好了一切的准备工作,到前天才告诉他。

感情没有什么先来后到念念不忘,黄明昊盯着镜子里的自己看了几眼,最后抹掉了脸上的水珠。

镜子里出现的人太熟悉了,他的西装还没有脱下来,冷着脸盯着镜子里的自己看。黄明昊扯着嘴角跟他打招呼,对方却很不礼貌的压住他在墙上亲吻。

“范丞丞,别闹了……”

黄明昊推开他,靠着墙伸手指指了指他,而后又伸手点了点自己的心口。

“淼淼在等你。雯珺……在等我。”

临出门的时候范丞丞握住了他的手腕用力的捏了一把,黄明昊回头,范丞丞眼里是自己从没有见过的落败。

“黄明昊,你没有心。”

06

春节的时候范小宝和他姑姑学着包饺子,一个饺子包得歪歪扭扭的,他拿着像拿着宝一样,开开心心的跑过来,举着给范丞丞看。

“爸爸,你看,我包的饺子。”

范丞丞将他抱在膝盖上逗他:“真丑。”

范小宝气鼓鼓的用头顶范丞丞的肚子,不服气的问他:“爸爸第一次包的时候,肯定比我包得还丑。”

第一次包的时候啊……

第一次包的时候黄明昊才十六岁,饺子皮包破了三个才包出一个完整的,却包得有模有样,学会了便开始教范丞丞,可惜范丞丞厨艺永远止步不前,教了半天也没学会,两人脸上糊了一脸的面粉。

“是啊,还是小宝聪明,爸爸第一次的时候根本包不出饺子。”

“姑姑说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包的饺子才会漂亮,爸爸肯定没有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包。”

“爸爸很喜欢他。”范丞丞将小宝抱在膝盖上,戳了戳他圆嘟嘟的小脸蛋。

“那她是小宝的妈妈吗?”

范小宝从来没有见过妈妈,提到这个话题难免有些兴奋,他用一只手搂住范丞丞的脖子摇晃了几下,不停地追问。

“不是。”

“喔……”范小宝有点难过的低下了头,却还是不死心的追问了一句。“那爸爸这么喜欢他,他为什么不是小宝的妈妈呢……”

恍惚间范丞丞又回到了他人生中最快乐的时光。那段时光里没有毕雯珺,没有姐姐,没有淼淼。只有他和黄明昊。

他总是想着再努力一点,再努力一点,他可以光明正大的告诉全世界,他好喜欢黄明昊,想要跟黄明昊永远在一起。

可是所有的努力都抵不过那个凌晨,他带着七分的醉意鼓起勇气想要抛下一切重新回到从前。半夜里拨通黄明昊的电话跟他讲了两个小时的爱意与未来。

却在清醒时在朋友圈刷出一张又一张毕雯珺为黄明昊做的早餐。

范丞丞自嘲般的笑了笑,揉了揉范小宝的新剪的西瓜皮。

“因为,他不喜欢爸爸呀。”

评论(56)

热度(104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